兰台

同好加我求求了!!!跳坑极快,无需关注。

恐惧传说:是时候腻乎腻乎了(授权翻译)

(一个由于福不了解怪物习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反复向衫求婚,最后一无所知地和衫结婚同居的了故事。)

 

作品原名:Horrortale Frans:Let’s nuzzle!

原作者汤不热:Zeliez

状态:已授权

原作链接:(可在AO3直接搜索作品名称,或私信我要链接😥)



阅前须知(作者二设):

          

  • 赠送自己亲手制作的食物给对方,意味着求婚。

  • 赠送并非由你亲手制作的食物给对方,意味着你对另一方有兴趣,是约会的暗示。 如果另一方回赠,且在此之后双方相互赠礼(食物),那么双方即为恋人。

  • 和你的另一半一起做饭,在怪物文化里是一场相当亲密的婚礼仪式,这类婚礼在地下的怪物中非常流行。

  • 当一个怪物和你(用嘴或鼻子磨蹭)的时候,意味着亲吻。




Frisk从未花时间了解过怪物的文化习俗。


在穿越地下世界时她还很小,学习怪物的传统文化可不在待办事项的优先栏里。


或许她该花点功夫去研究一下的,在怪物们来到地面之后,在她准备吸引Sans之前。


诱惑那个和自己曾有一段复杂过往的骷髅无疑是个漫长而艰巨的任务。


她一开始并没打算往友谊之外的方向发展,她当然没这么想!Frisk起先想要的只是宽恕,和他的原谅。


在回到地底前,Frisk就已经认定“既往不咎”这个选项绝不会出现在Sans脑海里。见到骷髅怪物的瞬间她就会被蓝色魔法抛起,随后狠狠扎上尖木桩,哪怕人类和怪物正极力试图维护彼此之间岌岌可危的和平。


现实和预期相反,他一如当年那样向她伸出手,充分理解她当年为什么离开。


她还那么小,Sans无论如何也无法责怪她没有拯救怪物们。


他无论如何也无法让一个孩子承担这样的重任。

她发现对方变了,他常年友善的微笑被紧绷的狞笑替代。两颗白色的眼睛不再闪耀,取而代之的是一颗时刻关注着周围动向的猩红眼瞳。他变得更加安静,双关语越发减少,更倾向于用手势和行动来代替对他而言越来越难理解和记忆的语言文字。


慢慢的,他们适应着地面的生活,努力将过往的不堪回忆抛下,转而朝着更加圆满美好的生活奋进。


Frisk成为了怪物的和平大使,作为一个年轻独立,学业有成的女性,现在的她终于有能力担起这份责任。


她再次成为了地下传说里的那个天使,而这位天使——却被死亡的象征所吸引。


Frisk并不清楚她为什么会觉得Sans会是一个好的人生伴侣。但现在,她面临着一个更大的问题:如何诱惑Sans。那个沉默寡言,有着记忆缺陷,对某些人来说相当可怕的骷髅怪物(总之,她到头来为什么会觉得这样的一个怪物有吸引力?这仍是一个未解之谜。)

总而言之,她决定先尝试一下美食战术。

在地下世界里食物是个极其短缺的资源,这应该能让他稍微心动一下或者,至少有点反应吧?


不是有句传言,想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得先抓住对方的胃吗?尽管Sans并没有以上提及的两个器官。


所以某天,她来到骷髅兄弟现居的公寓里,并且把亲手制作的一小篮曲奇饼送给了他。


Sans缓缓将目光移开,吓坏了。


Frisk看了看时间,她琢磨着或许是因为现在还早,他们才刚刚吃完午饭。


可Sans从没拒绝过任何可食用的东西,Frisk常常见他随身携带热狗或者别的什么小零食。


她考虑了一会儿,并向Sans表示他不一定得收下(接受)这份曲奇(求婚)。


Sans垂下了头,白色的骷髅头骨上隐隐透出一层浅蓝色光芒。难道他在使用魔法吗?Frisk想到。
他嘟囔着,但她没听清对方究竟说了什么。


她的第一次尝试宣告失败。

一周之后,充满决心的Frisk在炎热仲夏的一次假期里制作了两份冰沙,并把其中一份递给了正好来找她的Sans。


再一次,他看起来吓得不轻,视线在冰沙和Frisk的脸上来回移动。


“…你不喜欢这个口味,嗯?没关系,我可以吃这份,再给你做一份新的。”


她不知道为什么,但是Sans看起来更惊恐了。


几分钟之后,他移开了视线,窘迫不已。


*还,太早。


她认为Sans现在可能还没胃口?于是Frisk把冰沙放回冰箱里,毫无顾虑地提醒对方,
“想吃的话只管来拿。”


听了她的话之后,Sans看起来陷入了思考当中。没多久他点点头,似乎仍有些局促不安。

*好。

 

那天之后Sans总会出现在她办公室附近,神色发窘。他往往会提着两份午餐,认真地向Frisk解释这个不是他自己做的,而 是 买 的 。


那些午餐的外包装上贴着Grillby的标签,只要她还没瞎的话就能看见,这再明显不过了。可Frisk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接受了这顿午饭。


Frisk总觉得Sans的瞳孔在她接过那个袋子的一瞬间变成了颠倒的爱心形状。


…或许她错过了什么?眼下她应该做点什么吗?难道她表现得很不礼貌吗——对于怪物们来说?

但是这些问题没能持续到午饭结束,Frisk已经不记得刚刚发生的小插曲了。


自那以后,Sans开始每天带着两人份的午餐来到她办公室,每每都要认真申明这午饭是他 买 来 的 。


某天,她问Sans自己应该给他多少钱。


还钱,这应该是他反反复复强调“是他买的午饭”这句话的原因?


可是当她开口询问的时候,Sans垂下了头,很受伤。

*还钱?


“…呃…是啊?”


他似乎失望极了,难过又委屈。Frisk连忙解释她非常感谢Sans给自己带午饭的行为,只是她想帮忙分担一下经济压力,不然到头来他的钱包会撑不住的。


他现在看起来开心多了,Frisk松了口气,努力无视自己心底冒出的小小问号——在Sans开始送午饭那天她究竟做错了什么?


紧接着第二天,Sans空手来到了她的办公室里。

*21


“…嗯?什么21?”


*饭。


Sans踌躇着,讲话吞吞吐吐。她点点头,从钱包里抽出几张钞票,“21份的钱。”


再一次,他红色的眼睛看起来变成了倒过来的心型。


Sans转过身来,用力点了点头。


接着他抄了条捷径从Frisk的办公室里消失不见,几分钟后又带着两人的午饭传送了回来。这次他严肃表明这份外卖是Frisk付钱 买 的 。


Frisk险些被他这副模样逗笑。


她很久没见他这么开心了。

 

今天是Frisk第三次尝试,而这一次,她做好了万全准备——精心计算好了时间和偏好的口味。


或许在这之后他们的关系能有所改变?也许sans会考虑把她当作一位有潜质的伴侣来看待?


她从来不知道对方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或者说,头骨里。


“Sans?”

她听见一声含糊的回应从沙发那边传来。


他蜷缩在沙发上,毫无兴致地看着电视——虽然几分钟之后他就会忘记自己都看过些什么。


“是我。”


他闷哼一声,坐起来看向她。


“我做了点小蛋糕,你想要……点…吗?”这次轮到她变成局促不安的一方了,而他却不像上次表现得那样。


Sans挥挥手,示意Frisk过来坐下。


她小步走上前坐到了他身边。


他叹了口气,将Frisk抱起来让她坐在自己胫骨之间。 Frisk能清晰地感受到他的肋骨硌着她的后背。


随后传来几声……咕噜咕噜猫一样的声响。


…那是Sans发出来的吗?


他闭上了双眼,喉咙里——如果他有的话——发出阵阵惬意的呼噜声。Sans的脸上露出一抹放松的微笑,轻柔地把脑袋埋在Frisk脖颈处温柔磨蹭。


Frisk并不讨厌这样的亲昵行为,这举动相当亲密,但是并不包含情欲,只让人觉得温暖舒适。


被逗乐的Frisk偏过头,轻轻用鼻尖蹭了蹭Sans的头骨,而对方更激烈地回应了她的动作。


她大概错过了什么,暗示或者隐喻之类的,但眼下她丝毫不在乎。Frisk很高兴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有了新的进展。


她端起托盘递给了Sans。


Sans沉默地张开了眼睛,盯着小蛋糕,随后把视线移到她脸上。


他点点头,拿起了其中一个。


他咀嚼着咽下了那块蛋糕,再次窘迫地把脑袋埋进了她的颈间。


Frisk轻轻地笑了几声。


那个下午他吃光了剩下的蛋糕,期间不住地凑近Frisk的脸颊和脖颈愉悦地轻蹭着她。Frisk则模仿着他的举动,发现Sans少有地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深情。

 

现在,Frisk已经收到了不少Sans送的礼物,大多数都是食物。她除了回礼之外别的什么也没干,而Sans每次都看起来深受感动和…某种强烈的情绪,假如能肯定的话,Frisk或许敢说那是爱意。


她觉得骷髅Sans已经是她的恋人了,可她还不能确定。他从来没亲过她,尽管他一有空都会抱着 Frisk,用“鼻子”贴近她的脖颈轻轻摩擦。


或许,她应该直白一点询问Sans的看法,以便正式确定这份关系。


直到后来Sans带着一份小蛋糕来到她家,蛋糕上用果酱写下了“我 嗳 尼”(i lov u)的字样,Frisk终于决定不再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问题。

 

 

你什么都没和我说,FRISK! !

 

Papyrus冲进了她的办公室,惶恐不已,嗓音巨大,还非常沮丧。


“没和你说什么?”


…你都没告诉我SANS给你做饭了!你也给他做过饭了!!而且还是几个月前开始的事情!!更糟的是,我刚刚才知道你昨晚和他一起做饭了!!!


“怎么了?我只是...喜欢给他做吃的而已,他也很擅长烹饪。”


“你至少该和我说一声!为什么你们谁都没邀请?!这实在是太离谱了,无法容忍!我还以为我是你的朋友!!”


“什么?!Papyrus,你当然是我朋友了!为什么你会…”


Papyrus正在她的办公室里发脾气。

 

噢,完了。

 

“我是你的朋友!我还是SANS的兄弟!可就连我都不知道,你们怎么能…我今天早上才知道他决定和你共度人生,可你们却没有提前告诉我?!”


他开始哭了,而Frisk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呃,是,我是啊,我也准备永远和他在一起,可是…”


“我们本可以举办一场盛大的派对的!!我们本可以……可你俩毁了这一切!你们甚至不相信我!!”


“Papyrus,等一下,我…”


“你怎么能这么做?!”


Frisk惊慌失措地拨通了Sans的电话。


*..frisk


“你弟弟在我办公室里失控了,Sans!我需要…”


Sans几乎瞬间就来到了他的兄弟身边,这让Frisk松了口气,“感谢...”


*paps


“我至少有知情权,SANS!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为什么你要藏藏掖掖的?!我真的很想为你俩开心,可是我实在是…”


*paps. 我,和frisk. 更倾向…私密. 亲昵.


Papyrus在他哥哥的怀抱里小声啜泣着。


*抱歉. 我不是. 有意…让你难过


 “太晚了。”


*抱歉…


看着他兄弟现在的模样,Sans感到罪恶爬上他的脊背。


*派对…推迟. 等……准备好.


Papyrus点点头。


“你开心吗?”


*嗯


“你们会来看我的,对吧?”


*会


“SANS?”


*Papyrus 


“我理解...可我还是很气你们瞒着我。”


*我. 想提前说的. 但是.  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方式


Sans笑了。


*对我来说,也是个惊喜.


Papyrus深吸一口气,“FRISK.”


“我在?”


“好好照顾我的兄弟,我知道他有一大堆毛病而且还没法好好控制自己,但是他爱你!!我都看的出来!你俩最好一直陪着彼此!!”


“…没问题,Pap。”


“还有,今晚记得来把那堆箱子搬走!”


Sans把Papyrus传送回家,留下Frisk在办公室里独自困惑。


“…什么箱子?”

 



 

她站在骷髅兄弟的公寓门前。

 

这房子看起来没有任何区别,除去Sans空荡荡的房间和堆在门口的几个大型的搬家用纸箱。


“Sans…为什么这会…?”


他眨了眨眼睛。


*呃…生活?一起?


“…噢!真的吗?现在就?!但是,呃…我还没来得及整理出地方,现在……这个,稍微有点惊喜。”


*…可是. 我们. 昨天…结合了啊?所以要…一起住.不是吗?


“噢…呃呣,没问题。我是说,我不介意迈出这一步,同居…我得先清理出点空间。”


*没多少东西. 走吧.


“Sans…”


*帮你.


她叹了口气,“好吧。”


结合?情侣吗?这个说法倒是有意思。


似乎对她的反应不太满意,Sans凑近轻轻蹭了蹭她。


*爱你.


“我也是。”



END


 彩蛋:


汤不热上有不少人转发的时候评论,或许在这样的传统当中,已经结婚的伴侣在做饭的时候额外做多一份晚餐意味着想要一个孩子。
福:出于练习烹饪,不小心多做了好几人份的饭菜
恐惧衫(数了数餐桌上多出的五人份的晚餐,惊恐):???

恐惧衫:frisk?你确定吗?我很担心你的身体能不能...

评论(15)

热度(455)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