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

同好加我求求了!!!跳坑极快,无需关注。

《我现任对他前任念念不忘》



(TV设定,假如马格纳斯真的抹去了有关Alec的记忆,危机过后恢复了平静的生活。)

(我又来了,我又要坑了)

一、

他拯救了这个世界,给自己定制一副巨型画像的想法在马格纳斯脑海里一闪而过后和他手中的黑胶唱片一起被丢在地板上。他喜欢的画家几乎都躺进了墓园,这有点可惜,Antoine Watteau对色彩的运用方式一直很对他的胃口。


马格纳斯觉得他应该把“给自己准备礼物”这一项安排在行程表后边,眼下还有更重要的工作等着他去完成。


他随手在空中划过半圈,雾气般淡薄的蓝色魔法萦绕在舞动的指尖上,又随着挥动的方向将散落在地板茶几上的杂物卷起。琐碎的杯子药瓶等琐碎的杂物漂浮在半空之中,以行星运转的轨迹绕着马格纳斯的身子旋转,等待着被巫师清理干净后放回原位。


派对前的清理工作决不能马虎,有着上百年策划派对经验的马格纳斯深知这点,他可不想客人来到自己家里作乐的时候从沙发底下翻出什么不该翻的东西。可怜的Donald和他没藏好的猎奇小玩具被整整笑话了一年多,马格纳斯情愿费大力气将所有看到他窘迫一面的生物全部施以消除记忆的魔法,也不愿自己不体面的模样被人瞧见。


一场盛大的庆贺派对必不可少。巫师将公寓主题更换为摆设极为奢华的套间,水晶吊枝挂灯从天花板坠下,挪去家具的客厅中央多了一座除了彰显主人家张扬个性以外毫无意义的香槟喷泉。


马格纳斯没觉得有任何不妥,在派对正式开始之前他还有很多时间来调整公寓的装潢。即便是在聚会进行当中,忽然改变房间主题也不失为一种取乐方式。


他将装有吸血鬼獠牙和狼人毛发的药瓶这一类会冒犯到来宾的东西放到自己的工作室内。将公共场合里的杂物清理干净之后,马格纳斯十分满意地给自己的工作打了十分,时间还十分充裕。


......时间或许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充裕,马格纳斯看见浴室洗漱台上的不属于他的一套洗漱用品之后忽然这么想到。他皱起眉,像是想要极力避免接触那般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指尖夹起那支深蓝色牙刷。


马格纳斯金绿色的猫眼微微眯起,仔细打量着这陌生物件。牙刷边缘的软毛有些杂乱,似乎被人使用过——绝对不是他。


发出一声厌恶的声音,他将牙刷丢掉,在它触及地面之前就点燃蓝色的火焰将其吞噬。马格纳斯抖了几下,想要甩去忽然出现的一股子不自在的诡异感觉,像是一个人发现自己穿了颜色不一样的袜子却没法及时换回来一样。


他匆匆离开浴室,用力把门关上后仍紧紧握着银制门把。浴室里的那东西影响到他了,或许是什么恶作剧魔法,也有可能只是大战之后他还没恢复过来。


马格纳斯抚摸着后颈试图驱散那股恼人感觉,随手唤来一杯马天尼饮尽,烈性酒精勉强将源源不断的诡异情绪压下。


你表现得太不冷静了,贝恩,马格纳斯在心底说着,加快了回房间的速度,打算换上睡衣好好睡一觉。


拉开衣柜的一瞬间,烈酒带来的安慰作用一扫而空。一打衬衣挂在他的衣服旁边,黑蓝色为主的暗色系衬衣在马格纳斯看来却无比扎眼,先前在浴室里体会到的诡异感觉成倍席卷而来。


马格纳斯想不明白。


他已经有一百多年没和任何人在一起过了,即便是偶尔看上眼的一夜风流对象也不会在他家留宿超过一天,这些东西究竟是谁的?


十分钟后,马格纳斯死死盯着被整齐摆放在桌面上的陌生物件,这些都由他从公寓里的角落搜集而来。牙刷,衣服,内裤(从尺码来看大小似乎很可观),还有开封过的润滑液。


有个人在他家住了一段时间,可他却不知道是谁。


单是这个想法就足以让马格纳斯抓狂,这个猎奇恐怖片一般的剧情却真实发生在他身上。他坐在沙发前,双手十指紧扣着,未能控制住的魔法爆开将客厅中央的喷泉底座击碎,淡黄色的香槟流了一地。


他得冷静下来,马格纳斯想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却开始不断的抖动,垂吊的水晶彼此碰撞发出一阵接一阵的脆响。


必须得冷静下来,他深吸一口气,比起愤怒和恶心,更让马格纳斯感到不安的是心里隐隐透出的另一种诡异情绪。


马格纳斯将右手缓缓放在其中一件黑色外套上,魔力从他的手掌传递到布料上。他屏住呼吸,将注意力集中在感应这件衣服的原主身上。


模糊的景象随着魔力的深入一点点清晰起来,一间办公室的雏形在马格纳斯的脑海里浮现,彩色玻璃上描绘着天使持剑的圣洁画像。


暗影猎人?马格纳斯的眉头锁起,忽略心里因刻板印象而出现的不信任感,继续将心思放在追踪上。


画面迅速跳转着,一个高大的男人推开一沓厚重的文件站了起来。


马格纳斯知道他是谁。巫师从不吝惜于将赞美之词赋予美人,但眼前这一位暗影猎人总能让他失语,除去对方极为漂亮的脸蛋和比例完美的身材——每个留着天使血脉的暗影猎人都如此,马格纳斯曾怀疑天使对他们孩子的其中一项祝福就是生而拥有完美的腹肌——之外,他终于明白自己一开始感受到的诡异情绪是什么了。



是他曾经再熟悉不过,却在近百年的独居生活中几乎遗忘了的失去至爱的滋味。



画面里的学院首领看起来有些阴郁,他忽然抬头,似乎透过了所有物体直直望向马格纳斯。


巫师的手稍微有些颤抖,连接着的魔力断开后脑海里的画面也一并消失。


马格纳斯从口袋里取出电话,取消了调酒师的预约。




那场大战之后,学院里要忙的工作堆积如山,而Alec从未抱怨过半句。繁忙的工作正是他所需要用来逃避现实的麻痹剂…….假如繁琐的书面工作真的能让他忘记Magnus那句,“不打算自我介绍一下吗?”的话。


或许他现在比较适合去做些前线工作,但Jace和Izzy包揽了所有外勤事务。Alec使劲捏了捏眉心,力图让自己专注于眼前的文件。




这最好是个玩笑。


这不是句警告,也不是什么嘲讽,而是Alec确认Magnus清除了有关自己的一切记忆之后的祈祷。


天使在上,Magnus怎么能这么做?Alec不顾身旁飘落的恶魔尸体的残灰大口喘息着,他的弓弦断了,撕裂的虎口仍然死死握着刀柄,“什么?”


Magnus看起来有些困惑,经历了一场厮杀之后的他看起来依旧得体,脸上还保持着勾人而略有些轻浮的微笑,“我在询问你的名字,暗影猎人,一个电话号码或许更好。”


他该有心理准备的,几天前Alec从自己母亲那听来了关于Magnus的事,他就是没法说服自己去相信。


Alec紧盯着Magnus用以伪装的浅褐色眼眸,缓步上前将极具压迫力的身躯挡在巫师面前,语调急促,“你不知道我是谁?”


“在你告诉我你的名字之前,我觉得答案是否定的。”Magnus并没有显出慌张的模样,似乎还挺乐在其中。


两人的对视持续了几秒,年轻的暗影猎人没能从对方的神色里找到自己想要的证据,没人能忍受曾经充盈爱意的双眼里什么都不剩的模样。


“Alec.”他轻声说着,嗓音比自己想象得要沙哑许多。Alexander的态度忽然变得冷硬,“Alec Lightwood,你手机里有我的联系方式,但我不建议你打电话。”


随后他匆匆离开,担心自己忍不住揍向Magnus漂亮的脸蛋。


TBC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