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

同好加我求求了!!!跳坑极快,无需关注。

《韦恩家记事,AKA蝙蝠家族与同人梗的适配性(二)》


主要篇章:幼化、黑化、日常

是个非常不正经的东西,尽管当ooc看


【幼化篇】


一、


       "说真的,我知道你受Bruce的影响变得有点'痴迷'工作,可是…"Wally凑近了电脑屏幕,尽管这一举动并不能让他更近距离观察Dick那张仿佛老了八岁的脸,"上一次我看你这么一副狼狈相还是因为Slade,这次是什么?"

     一阵愤怒的争执声夹杂着赤脚跑过光滑地面的咚咚声响从远处传来,微小,却又清晰无比。

      屏幕前的Dick坐直了身子,脸色稍变。

      Wally微微张开了嘴,犹豫了一会儿才压低了声音问道,"……你什么时候生的?"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Dick开始有些坐不住了,他瞟了两眼门口,外头的喧闹声掺进了Alfred略显慌乱的英音,"是Bruce的……"

      "你跟他什么时候生的?"看着自己好友瞬间拉下的脸,Wally收起来玩笑话,"继续你的保姆工作吧,改天聊?"

       "改天聊。"Dick得了特赦一般合上电脑,随即几步冲出房间,"Jason!把那把猎枪放下别用它指着Damian,他是你兄弟!"

     "我才没有什么兄弟!"

     Damian从鼻腔里发出一声闷哼,"尽管拿着枪吧,反正它会和你的脑袋一样碎成八块!"

     "不!别再刺激他了,Damian。还有你,Jay。不想被禁足的话现在就把枪放下,我认真的。"

       Jason不屑地冷哼一声,他比Damian高出大半个身子,却如孩童般耍性,"说得好像你管的住我似的,我撬过的门比你见过的都多。"

      "TT"

      Dick还没来得及分开这两个打得不可开交的暴力组,骤然响起的警报声又让他觉得自己老了不少。Dick扶着栏杆往楼下喊到,"Timmy,再尝试黑进我的电脑,我就打电话让Stephanie这个月都别来了!"

     "我只是想帮你加固一下安全系统,它们真的很烂。"

      "对此我非常感谢,但真的不用了,尤其是现在……Dami,把刀放回去好吗!"

       "Jason,我需要你松开扳机再把鞋穿上。"

       "Timmy,喝咖啡当晚餐会长不高的。"

       "Cass又要在Harper家过夜?这都一周了。"

       "Bruce上哪去了,他房间里怎么……"

      砰的一声枪响终结了Dick所有的喋喋不休。


       "Damian!"

       他没事,墙壁倒是碎了一大块,硝烟漫起。Jason握着猎枪,勉强维持着自己的情绪,"这枪,不是个装饰品吗?"

       "显然它不是。"Dick的声音低沉得可怕,"去吃饭吧,所有人。"


        三分钟前发生的事对于几位心智和记忆都还停留在八岁的孩子们而言,冲击力有些大。

       Dick似乎真的生气了。

       不安的情绪在餐桌上隐隐弥漫,规律的咀嚼声无形中助长了难耐的氛围,连Jason把盘子里的蔬菜吃光了这件了不得的事也没能打破它。

      晚饭后,借着洗碗的时机,Alfred来到Dick身侧,"感觉很糟?"

      "想起了旧时光。"Dick接过Alfred洗好的瓷盘,擦净水渍后放进柜中,"只是那会儿只有一个需要操心的孩子,我也只需要扮演溺爱孩子的家长——Bruce总负责严厉的部分。"

       "好在……"

       "我不明白。"Dick打断了老管家的话,或者说他过于沉浸在自己的情绪当中而忽略了Alfred的发言,"他到底在想什么?那可是把枪,他可能会把Damian的脑袋射爆的!"

        "我相信Damian少爷会……"

       "会因为一个恶作剧——虽然是挺过分,可是有拔刀的必要吗?从七楼追到一楼砍翻满屋家具?"

        "容我打断一下,Dick少爷,什么恶作剧?"

        "Jason在Damian上厕所之前把所有卫生纸都拿走了……然后不许任何人靠近。"

         "……我觉得情有可原,Dick少爷。"

         Dick双手撑在洗碗池边,低头深深吸了口气,"那把枪里的子弹不是早就被拿出来了吗?"

         "卡珊德拉小姐想要把热兵器,Bruce老爷说可以把枪借给他。"

          "Alfred."

          "什么事,Dick少爷?"

          "我真是越来越搞不懂现在的孩子了。"

          "凑巧的是,在你以前把庄园里的吊灯都爬了个遍的时候,我也是这么想的。"



二、


        "Bruce?"Dick单手托着晚餐,腾出另一只手推开了房门,"我知道你说你不想吃晚饭,可是……你还好吗?"

        房间里一片漆黑,落地窗泄入的银辉勉强映出坐在床边的Bruce的身体轮廓。他赤裸着上身,细碎或狰狞的伤疤错落在他略显粗糙的脊背肌肤上,像一本日记,刻印出他的旅程。

       可如今这身体里的不是蝙蝠侠,只是一个在小巷里彷徨的孩子。

       Dick来到Bruce身边坐下,"太吵了?"他指的是连同自己在内的罗宾们。

        "感觉很奇怪。"Bruce低头细细看着自己的左手,小拇指断过三回,尽管修复手术很成功,可仔细看的话还是会有些不自然。掌根处形变的皮肤,肌肉在此断层,那是失去防护服后为了救人徒手接刀的凭证。

      对此他却没有丝毫记忆。

      "Alfred不肯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Bruce望向窗外,视线没有聚焦在任何一处景物上。

         Dick顺手把托盘放到地上,"你还没准备好。"

         "我已经……三十八了?"

         "这可不是你的心理年龄。"Dick偏过头看向别处,他没法保证自己在看到Bruce的双眼后会做出什么让自己后悔的事——把真实身份告诉他之类的。

          "还不是时候,Bruce,但我保证你在做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未来的你。"

          "花天酒地给小记者买跑车这种事也算伟大的话,那当然了。"Bruce起先还极力压制着语气中的怒意,可说到最后几乎字字带刺。

          Dick惊讶地睁大双眼,"你怎么知……谷歌?"

          "这就是你们不告诉我的理由?二十多年后的我是…是个……"

           "英雄。"Dick接上了他的话。

           Bruce的惊愕逐步化为彻底的怒火,他站了起来——Dick差点以为原本的Bruce回来了。

           "滚出我的房间。"


三、


         "嘿,Steph,你没法知道我有多感激你答应替我照顾他们一晚上。我特意赶在你后悔之前出门了。"Dick说着,反手把制服拉链系上。

         Stephanie调大了通讯器音量,她开着摩托疾驰过树林,韦恩庄园的尖顶建筑已露出一角,"我很擅长和孩子打交道,我跟你说过当初在福利院做义工的时候,孩子们给了我一个最棒姐姐的奖章吗?"

         "你想要的话,明早我也可以给你个奖章,'最佳保姆'。"Dick戴上多米诺面具。

         "纯金的?"

         "更好,Alfred的小甜饼。"

         "等不及了。"Stephanie把车停在门口,远远看见了Alfred,"该走了,再联络。"

          Dick切断了通话,纵身跃下阳台。

          比起担心家里的一大帮人,他还有整个哥谭要操心。


四、


      他的肩膀被捅了一刀。

      不是很严重,但未来几天或许得让左手歇歇,Dick几乎能猜到Alfred会对他说些什么了。

      "如果你不想要自己的肩膀,Dick少爷,我现在就可以帮你把整条胳膊卸下来,那样会快得多。"

        那是个小意外,在他救下被抢劫的年轻女孩后,小姑娘试图帮忙,掏出包里的防狼喷雾在混战中不知怎的滋了Dick一脸。

        细算来这也不是第一次了,虽然狼狈,挨了一刀后他还是解决了那几个街头小混混。

        Dick回到蝙蝠洞,一路走着一路将身上的紧身衣扒下,换上宽松的裤子后无力地倒在椅子上。

        "当你说发生了点意外,他们都变成了孩子的时候,我以为你说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孩子。"Steph的声音在Dick身后幽幽响起,"而不是这帮玩闹起来没轻没重,能把房子拆掉的'孩子'。"

        "我怎么不记得你是那种以貌取人的姑娘了?"Dick把椅子转过去面对Steph,"以及为什么你会穿着制服?"

        "我告诉他们我是Spoiler,专治不听话的小孩。"

        "……他们信了吗?"Dick有些好奇。

        "没有。"Steph摇摇头。

        "你们打架了?"

        "你要以伤害未成年的罪名拘捕我怎么的?"

       "我只是希望他们没把你打得太惨。"Dick表示关切。

         "当然没有。"Stephanie翻了个白眼,"Alfred的小饼干把他们哄去睡了。"

          "总有一天他们会学着绑架Alfred威胁他做甜点来逃离我们掌控的。"Dick把脸埋在掌间,有些庆幸自己躲过一晚。

          "需要我把PennyⅠ叫下来吗?你的肩膀看上去有点……"Steph做出看着都嫌疼的表情,"…像Jason刚吃了一半的炸酱面。"

          "等会儿吧,我还得……"言语间,Dick的声音越来越低,视线越过Steph的右肩直直看向蝙蝠洞入口。

         "…Bruce?"

          "你是……蝙蝠侠?"困惑后,Bruce的声音里渗进的更多是惊喜,Dick的希望再次落空。

          "听着,我能解释。"

          "我能成为你的罗宾吗?"

          "回你的房间去,现在!"


五、


       "我想打击犯罪。"Bruce坚定地低头看着Dick。

       "不,你不想。"Dick的舌头差点打结,"我是说,不行。"

       "为什么?我想改变这一切,我才不想当一个整天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

       "你不是什么纨绔子弟!当然,外面报道说你买了个小岛和几十辆跑车,几乎和全哥谭名媛约会过,创下了一天三十个约会的记录……"Dick的眉头越皱越紧。

      Bruce瞅准了时机, "这些都是假的吗?"

      "不完全,那是七个约会。"Dick自暴自弃,把Bruce领到了陈列着他们所有制服的展柜前。

      "看到这件制服了吗?"Dick指了指自己曾穿过的那套,"穿上,我就训练你。"

       Bruce打量了一下红绿色的制服,又快速扫了眼自己的下身。

       半晌,他闷闷地开口,"一定要这一件吗?"

  

        六、


         当他们无论如何都没法再在屋子里待下去,Tim威胁要打电话给未成年保护中心,Jason威胁要拆了所有家具,Damian威胁要打死前边那俩人之后。

          Dick拿Bruce的金卡包下了整个游乐场。


          Bruce没去。

         


           他还在家里思考要不要穿上那条绿鳞小短裤。


七、


      某天一早醒来,Dick睁开眼后看到的第一个东西就是Bruce。

       Dick痛苦地拿枕头捂住自己的脸,弓身翻转到床的另一侧去,他的声音被棉质软枕吸收了一大半,传出沉闷的声响,"怎么了?Bruce。"

       "都是罗宾制服,我可以穿有兜帽的那一件吗?"


八、


      像所有帮忙照顾孩子的人那样,Stephanie也问了,"你更喜欢爸爸还是妈妈"这种纯粹折磨孩子娱乐大人的问题。

      只不过她的问题是,"我和Dick,你们更喜欢谁?"

      得到了全员一致的"Dick"回答后,Steph愤懑地表示自己白白瞒着Dick偷偷给他们买冰激凌了。

     带着Cassandra从射击场回来的Harper听到了Stephanie的抱怨。

     "那么。"Harper看向那几位平均身高超过一米六(大家都清楚谁拉低了数值),却在专心吃雪糕的大男孩们,"Dick最喜欢谁?"

      他们再次得到了十分一致的答案。

      "我才不在乎他最喜欢谁。""我啊。""除了我他还有别的人选吗?"

       姑娘们击了个掌。


九、


Tim:"他陪我打游戏,上回我弄坏他的电脑他都没生气。"

Jason:"我打烂了家具他都没说我什么。"

Damian:"TT"

Tim:"你什么理由?"

Damian:"他除了我没有别的人选。"

Jason:"自大狂,理由呢?"

Damian:"既定事实不需要证明。"


十、


     正如一切发生的毫无预警,它的结束也没有任何前兆。

     他们都不记得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事情,Dick在内的一行知情人决定闭口不提,私下继续追查起因。

   

 

      Bruce至今不明白,那天早上他为什么会穿着绿鳞小短裤。


【伪·黑化篇】


一、


      "我受够这一切了…你的喋喋不休和徒劳的反抗。"Jason冷眼看着Alfred,"是时候了。"

      "不!"Damian冲上前隔开了Jason和Alfred,"你疯了!"

      "总得有人干这脏活,你知道的。"Jason吼道。

     闻讯赶来的Dick加入了这场对峙,"Damian,让开。"

      "格雷森,你为什么要站在他那边?"

      "Jason是对的。"

      "你们这帮刽子手!"

      "现在不是耍脾气的时候,小矮子,Alfred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

      "除非你们踏过我的尸体。"Damian抱起Alfred,黑白双色的小毛球紧紧缩在Damian的怀里,"不然别想夺去它为人父母的权利!"


【日常篇】


一、


Tim经过三楼的偏厅,停下脚步,挑起半边眉毛困惑地看向房间内神色严肃的两人,"……你们干嘛呢?"


Dick:"我和Damian打算玩堡垒之夜。"


Damian不满地撇撇嘴,"而理查德非要玩多人模式。"


Dick:"游戏的乐趣不就在于团队协作吗?"


Damian:"不,游戏的乐趣在于发泄暴力和无尽的杀戮。"


Dick:"这话跟青蛙祖玛说去。"


"所以。"Tim打断了他俩,"你们在为了游戏的意义吵架?"


Damian:"不,我们在思考该让谁加入。"


Dick:"严格来说,这也不算吵架。"


Tim:"总之,你俩在找人陪你们打游戏。"


Damian&Dick:"对。"


Tim:"Jason怎样?我看他刚回来。"


Damian:"你在开玩笑,对吗?Todd只会自己一个人拿着枪到处抢物资,然后莫名其妙的死在地图的某个角落里。"


Tim走进房间坐下来:"Bruce呢?如果你能把他叫来的话。"


Damian:"父亲是个不错的选择。"


Dick:"他不玩游戏。"


Tim:"你们还考虑过谁?"


Dick:"Alfred。"


Damian:"他没空。"


Dick:"还有Cass。"


Damian:"她玩堡垒之夜不用枪,你能想象吗?"


Dick:"虽然她玩得很不错,可每次都靠肉搏和冷兵器取胜实在是太慢了。"


Tim:"其实,我挺空的。"


Tim:"……怎么了?"


Damian:"Drake,我以为你是那种从小到大都不碰游戏,只喜欢埋头写代码的人。"


Tim:"而你看起来就像在圣诞节写贺卡的时候为了思考谁跟自己关系更好而搅尽脑汁的初中女生。"


二、


Damian的怒吼从楼上传来,"你会为那句话付出代价的,快他妈的给我出来,Drake!"


"你真该洗洗你的嘴,接着吧!"


"该死…你从哪弄来的?"


"对付你这种家伙总得有后备计划。"


两人的争执中夹杂进Dick的声音,"伙计们,伙计们,我们是一个团队!能不能别打了!"


Damian:"闭嘴理查德,这不关你的事。"


Tim:"抱歉,Dick,是他挑起的。"


刚回到家的Jason几步从楼梯的间隙中翻身上楼,一脚踹开房门,"你们他妈的在这干什么!?"


看着屋里三个握着游戏手柄的人,Jason砰地把门甩上了。


三、


Dick:"或许我们不该玩堡垒之夜了。"


Damian丢下手柄,"你要玩青蛙祖玛?"


Dick:"或许别的。"


Tim提议,"Minecraft?"


Dick:"我觉得到最后还是会被我们玩成格斗游戏的。"


Jason:"作为现实生活已经活得比电影还电影的人,你们喜欢玩游戏这点真的很不可思议。"


Dick:"你这话倒给了我一个想法。"


Jason:"而我求你别说出来。"


四、


       Dick把一件红色外套的袖子从身后绕到身前,又在脖颈间系了个单结,"好了,弟兄们,准备好了吗?"

      Tim戴上刚刚找到的绿宝石戒指,"绿灯侠就位。"

       Damian拉低帽舌,压下声线,"蝙蝠侠就位。"

       Jason戴上自己的头罩,"红头罩就位。"

        "不不不不不不,Jay。"Dick拦下他,"你不可以扮成自己,变装游戏不是这么玩的。"

       "我万圣节都这么穿。"Jason不满道。


Tim:"现在知道为什么万圣节的时候我们不跟你一块出去了吗?"

Jason:"行啦行啦。"

Jason:"我要当火星猎人。"

Dick:"你……"

Jason:"然后我要变成红头罩的样子。"

Dick:"……"

Jason:"因为红头罩很帅。"


五、


"还有个问题。"Damian依旧压低着声音保持喉癌状态,"我们不能都是好人,这样太无聊了。"


Tim:"虽然我不想承认,但他说的没错,我们需要一个反派。"


Jason瞪了他们一眼,"别他妈看我。"


Dick:"我们还需要一个故事梗概。"


Damian:"超人,他那不属于人类的灵魂在失去挚爱之后被愤怒和绝望填满,他成为了一名独裁者以清除世上一切邪恶。而我,黑暗骑士,将推翻他的残暴统治。"


Dick:"超人才不会这么做!"


Tim:"那么,夜翼吧,他那孤独的灵魂在失去蝙蝠侠之后被愤怒和绝望填满,成为一名独裁者以清除世上一切不合理的存在。"


Damian:"你只是想把我踢出游戏。"


Tim:"你可以扮成来自未来的蝙蝠侠。"


Dick:"为什么你们非要好人变坏?外头可有成千上百个反派人选。"


Jason:"因为那样比较有看点。"


Tim:"没错,根据数据统计,英雄内斗的电影票房都很高……我是指美国队长三。"


Dick:"或许我们可以玩那个,我一直很喜欢冬日战士。"


Damian:"跟在一个穿着国旗的童子军身后?我不这么认为。"


Tim:"或许我们可以,综合一下。"


Jason:"我就是没法让你们停下来对吧?"


六、


韦恩庄园的后院。


      "告诉我。"Damian冷冷地抬头看向Dick,"Do you bleed?"

       "够了,蝙蝠侠。"Dick站在树上,掏出一本《微波炉使用说明:适用于对厨房家电了解度为零的人——特指您,Bruce老爷》,"签下这英雄注册法案的条约吧,别让我逼你签字。"

        "You know nothing, Jon……咳咳,"Damian'TT'了一声,"尽管试试吧,外星人,我会说你的胜算不大——我有绿灯。"

        Tim适时站了出来,"你赢不了的,超人。"

        Dick往右边挪了点,好让风把他的外套披风吹起来,"而我有红…火星猎人!"

        Jason来到树下,"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要陪你们玩。"

       "他能做什么?变成一只小兔子上动物保护协会告我吗?"Damian冷笑一声。

       Jason稍眯起眼睛,"注意点你的言辞,蝙蝠崽。 黑金丝雀!"Cass闻声从树上跳下,她藏了有一会儿,"你,放弃。"

        "帮手倒是找得快。"Damian不屑,"神奇女侠!"

        Stephanie拎着一条水管跑进来,"放弃无谓的挣扎吧,你们输定了。"

       Dick从树上跳下,"看来,只有一战了。"

      两波人马对峙之际,ACE忽然蹿进当中,"汪!"

Tim惊叫,"是达克赛德!"



       剧本里没有这段,所有人都愣了一下。就在这时,Dick一眼瞥见端着咖啡站在屋内不晓得看了多久的Bruce。

       "这只是达克赛德的一个分身。"Dick喊到,右手指向Bruce,"那个才是真正的达克赛德!"


       Bruce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只知道下一秒,穿着奇装异服的家伙全朝自己扑了过来。


七、


       英雄陨落,尸横遍野。微弱的呼吸声勉强响起,渺小而脆弱,那是一个星球死亡前的悲鸣,无声的血泪控诉着这残忍至极的野蛮厮杀。

     超人是最后的幸存者。

     Dick"虚弱"地靠在树根旁,假装吐出一口血沫,"…你不会赢的,达克赛德,永远。"  

    Bruce来到Dick身前蹲下,"说遗言吧。"

    "好吧,有些事我一直想告诉你,B…达克赛德。"Dick咳了两声,"靠近点。"

     这怎么听都是个陷阱。Bruce回头看看躺了一地的死尸,似乎没人看向这边。

     于是他凑近了些。

     "再近点,别人听到可不行。"Dick又夸张地咳了一声,差点呛到自己。

     Bruce又凑近了些。

     "我的遗言……是…"Dick猛啄了口Bruce的唇,趁他呆愣之际一把将对方掀翻在地,"今天是你的死期!英雄永存!!"

      死了一地的超级英雄们瞬间满血复活,合力将达克赛德赶出了他们的宇宙(院子)。

    


评论(25)

热度(4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